西藏检察:头雁示范群雁响应,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2-18  来源: 西藏检察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自治区检察院精心谋划、统筹推动,不断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以“领导干部带头学、支部书记推进学、检察干警钻研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领导干部带头学,当好“领头雁”


图为区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夏克勤检察长多次主持召开党组会(扩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深入研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夏克勤检察长、米玛次仁常务副检察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辅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到联系支部和分管条线带头宣讲,带头撰写学习体会,上好“大党课”,引导检察干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


支部书记推进学,当好“排头兵”


图为区检院举办2022年度第七期检察大讲堂。


院机关党委牵头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学习方案、培训计划,发放学习读本,编写学习专刊,制作宣传展板,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标语,在“两微一端一网”发布专题报道,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邀请检察业务专家、党校教授、区宣讲团成员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辅导,分专题、分层次组织开展研讨学习。各党支部书记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书、刊、板、屏、端”等载体,采取“检察大讲堂”“支部小课堂”、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支部结对活动等形式,在支部带头宣讲、带头发言,广泛开展讨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融会贯通学。


检察干警钻研学,争当“主力军”


图为区检院举办“青年干警讲坛”,开展学习交流。


全体检察干警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快问快答”等知识,撰写个人心得体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家争先走上“青年干警讲坛”,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干警担当作为”为主题,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谈工作打算。青年干警积极参加主题读书会,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分享学习笔记、探讨案例课题,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检院政治部还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线下理论测试,助推检察干警学理论、知理论、用理论,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面检测党员干警学习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