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用接地气的形式有温度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 西藏检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为我们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指明前进方向。今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好了,将来还会越来越好!”连日来,自治区检察院各驻村工作队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用接地气的形式、有温度的话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坎上。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吉隆县宗嘎镇贡村,镇临时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郭成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和热切期盼,与村民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为了让农牧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声音传遍高原农牧区,昂仁县组织了多支宣讲队伍,活跃在广袤草原、田间地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百姓心中。



“要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宣讲,用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生动鲜活故事,真正把精神内涵传遍千家万户。”其间,自治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昂仁县委副书记达娃吨珠先后3次对宣讲队伍进行培训,分享宣讲经验。



当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将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时,农牧民群众纷纷鼓掌,为惠民政策叫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若千钧,字里行间充满民生情怀,农牧区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驻昂仁县秋窝乡秋窝村第一书记普布当秋向农牧民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65岁的扎西大叔激动地说:“我要把好政策告诉更多人,有了党的好政策,加上我们的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作为检察干警和驻村工作队员,我们将牢记党组织的教导和肩负的使命,既要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紧密结合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群众多做实事,多谋福利。”驻昂仁县秋窝乡南木加村工作队通过“汉语+藏语”互译的方式开展宣讲,从群众关注的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医疗保障、农村养老等话题说起,深入解读惠民政策,像“唠家常”一样,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群众心中。


驻尼玛县卓瓦乡过交村工作队利用15天的时间走村入户,详细询问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家庭收入情况,积极联系协调企业,帮助群众寻找农产品销路,并告诉他们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今后农村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要坚定信心,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把产业发展好,把身体保养好,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宣讲就要走到哪里。用最朴实的语言让偏远农牧区的群众及时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振广大农牧民群众共创幸福生活、迈向美好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达娃吨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