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全区检察机关平安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 西藏检察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举办全区检察机关平安建设工作线上专题培训班,全区三级院负责平安建设工作的90名干警参加培训。


区党委党校讲师才让东知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参训干警授课,全面分析新时代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面临的形势、战略部署及取得的成就,系统阐述《西藏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点内容,对检察机关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动履职,积极参与和服务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条例》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自治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社会治理共同体的重要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依法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充分发挥法治在平安建设中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西藏平安西藏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条例》重点内容的把握更加全面,提高了对平安西藏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在思想上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在行动上发扬斗争精神,锐意进取,为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