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检察:“3·5”学雷锋纪念日法治宣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西藏检察  
                  

“很喜欢这种现场咨询交流的志愿服务形式,通俗易懂的法律知识和生动的案例让人乐意听、记得住......”拉萨市民卓玛女士说道。



今天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自治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法治宣传活动,对市民朋友们咨询的法律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向他们宣传讲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



前来咨询的市民马女士说“我比较关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与检察官面对面交流后,了解了更多关于如何正确保护自己、如何寻求帮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开展此次志愿服务,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增强他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下一步,我们将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自治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扎西巴宗表示。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册,宣传品1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