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侦查监督 规范司法行为——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命案提前介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昌都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命案攻坚会议精神,特别是龚会才书记关于开展命案攻坚工作批示精神,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行动,针对近期发生的命案,由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秀芬带队抽调精干检察力量组成命案工作专班,深入县(区)开展命案提前介入工作。

专班成员通过听取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案件汇报与书面阅卷等方式详细了解案件进展,与公安机关共同对整体案件事实进行充分交流与分析研判,依据现有证据材料,重点针对如何围绕案件定性取证、如何依法规范全面收集证据、如何从细节上把握案件证据锁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确保通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进一步从严从细做好命案办理工作,进一步依法、准确、严厉打击犯罪。                            

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以《昌都市人民检察院 昌都市公安局关于提前介入命案侦查活动的若干意见(试行)》《昌都市人民检察院 昌都市公安局命案信息互通共享机制(试行)》等机制为契机,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持续跟进案件办理,严把命案质量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