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林长责任,开展巡林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林芝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落实落细“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3月3日下午,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尼玛次仁到工布江达县错高乡开展巡林工作。


巡林过程中,尼玛次仁对错高乡林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听取工布江达县林业和草原局、错高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对林地保护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林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尼玛次仁指出,落实好“林长制”各项工作要求,就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执行区党委“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工作部署。属地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护林工作,主动扛起属地责任:一是要主动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保相关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依法履职,共同守护好错高乡的青山绿水;二是要在传统“人防”的基础上,注重“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全面提升护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加大林区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向辖区群众及外来游客普及生态保护相关法律和常识,努力避免人为因素导致的生态环境破坏。同时,检察机关也要立足“四大检察”,积极推动受损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工作,以检察履职服务生态文明高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