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彰显检察担当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山南检察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山南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彰显新时代检察担当。




3月4日,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敲门行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主题活动,对康桑路与贡布路交叉口快修市场及路口向东至山南市机动车辆检测线的沿街门面和雅砻阳光小区及江萨吉祥花园小区进行了排查。此次活动中,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次、排查矛盾纠纷情况1个、排查安全隐患1个,为确保山南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3月5日,市检察院志愿者们来到琼嘎顶社区,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进行了普法宣传、环境大扫除、安全隐患排查、为老弱病残送药送温暖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活动最后,社区共驻共建单位全体志愿们一起观看了以雷锋精神为题材的影片。


通过一系列活动,使检察干警深刻认识到了学习雷锋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一种传承。下一步,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雷锋精神为引领,持续发扬雷锋为民服务精神,履行检察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办案质效,为山南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