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村入户察民情 实地调研明举措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拉萨检察  

为深化“作风建设年”工作,持续推行“四联四包”工作机制,3月6日,尼木县联县包乡领导、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马丹增带队前往尼木县帕古乡彭岗村开展实地调研走访。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扎西、帕古乡书记达瓦、联乡包村干部一同前往。

“家里有几口人?有多少牲畜?”“家里生产生活有什么具体困难?”“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惠民惠农政策宣讲了没有?”一家家走访,一声声问候,明马丹增检察长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农牧民群众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查看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向他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他们要在党的惠民惠农政策下,转变思想观念,做好春耕春播,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勤劳致富、科技致富。

来到彭岗村牦牛短期育肥基地,明马丹增检察长与项目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围绕育肥基地的饲养、管理、防疫、安全生产、购销、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等情况进行了交流。针对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明马丹增检察长与县乡领导就地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彭岗村牦牛短期育肥项目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增加牦牛出栏率,持续带动农牧民群众增收,发挥项目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