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6  来源: 昌都检察  

2023年3月22日下午,昌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秀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形成的重大政治成果、提出的重点工作任务,将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在党的绝对领导下找准检察履职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着力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昌都检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主张和国家意志上来。要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紧密结合昌都检察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落脚点,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先做先行,自觉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自觉以检察之力服务保障社会发展。二要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使命。新时期党中央赋予了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完善法律监督体系的高度重视,我们要锚定工作目标不放松,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通过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在司法办案中实现全方位的法律监督。既要全面贯彻宽严相济司法政策,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法律监督理念,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又要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做好释法说理全覆盖,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基础。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推进自我革命,激发全体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锻造过硬检察铁军。注重素能提升,突出实战导向,加强岗位实训,一体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加快推进年轻干部成长,不断完善干部梯队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队伍“十个严禁”,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