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执法司法作风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座谈会+培训”保护未成年人,检警医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6  来源: 林芝检察  

为依法严惩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防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次生伤害”,3月23日,林芝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林芝市公安局、林芝市人民医院召开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推进工作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具有询问、人身检查、证据提取、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的“阿吉*梅朵”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听取了该中心的设立理念和建设情况的介绍

座谈会上,林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对《林芝市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保护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起草情况进行说明。参会人员围绕该实施办法,立足各自职能提出修改意见,并就当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践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共识,为今后“一站式”取证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各参会单位表示将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发挥检警医三家职能,主动扛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规范用好“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下一步,林芝市人民检察院将与市公安局、市人民医院加强配合协作,凝聚力量,不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对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大限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