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美检察:检警合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开展案件会商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山南检察  

为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强化检警在办案过程中的协作配合,加强对侦查活动的监督。近日,措美县人民检察院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平台,与县公安局召开案件交流研讨会。

会上,双方通过听取案情介绍、审查案件证据等方式,对近期公安机关办理的一起提请逮捕案件展开讨论,措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围绕案件发现的问题,对取证重点、程序规范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向侦查机关制发《侦查活动监督通知书》1份,督促侦查机关整改。会议提出,检警双方要加强会商交流,进一步发挥好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桥梁作用,不断深化认识,形成公安执法监督与检察监督“大融合”的共识,持续优化工作成果,释放监督协作效能、提升办案质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检警双方提升办案质效,增强执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案件商讨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加强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协作配合,有助于形成分工有序、协作有方、制约有力、共同提升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