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清区检察院与贡嘎县检察院签订民族团结进步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山南检察  

5月12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检察院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民族团结创建联点交流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标志双方正式就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结对共建,实现资源共享。

此次共建以双清区人民检察院与贡嘎县人民检察院为点,双方将建立经常性联络沟通机制,搭建跨区域“互联网+”民族团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互访、交流、考察等活动,以“七进+N”带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在双清区全域与贡嘎县全域的落实,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帮助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实现增收。

同时不断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牢固树立“三个意识”,将他们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推动民族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使其成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增进“五个认同”的重要载体,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此次的携手共建体现了两地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的决心,有效促进了两地各民族检察干警深入交往交流交融。

下一步,双清区还将以两地为点,带动双清区与包括西藏在内的新疆、内蒙、宁夏等民族八省区的全面交往交流交融,促进三项计划在双清区与民族八省区之间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