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观《检察风云》强化检察担当”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山南检察  

为推动“ 三个活动”工作走深走实走细,进一步引导检察干警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激发干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5月12日,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主导出品的院线电影《检察风云》,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发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检察风云》是中国第一部以新时代检察官视角呈现的罪案公诉电影。该片讲述了一名检察官在审查一起故意杀人案时,无意中发现了一条悬而未决的盗掘古墓葬案线索。通过一步步深入调查,最终揭开了当年案件的真相,揭露了背后的文物犯罪团伙。这部电影生动地展现了新时代检察官勇于承担责任、办案精细、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精神风貌。




观影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担当时代重任,高效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奋进新征程上展现检察新作为。


李璐岑同志说


这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反映检察机关审查逮捕和审查起诉工作具有较强观赏性和教育意义的影片,以李睿为代表的新时代检察官,他所体现的职业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检察人学习,检察官能坚持把公平正义作为崇高价值追求的信念,庭外与多方势力的对决,正邪较量势不两立,刺破黑暗坚定不移!


索朗德吉同志说


这是一部充满紧张和刺激的法律剧情片,讲述了检察官在面对一系列阴谋和犯罪时,奋斗和拼搏的故事,演出了人性的光辉和脆弱,真切体味到了作为一名检察官的信仰、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