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检察丨维护“高墙内”的公平正义 把代表委员期待融入监狱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4  来源: 拉萨检察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能,进一步提高巡回检察工作透明度,5月12日,由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三级高级检察官索朗旺杰任组长的西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回检察组,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等职能部门,共同启动了对西藏波密监狱的交叉巡回检察工作。



巡回组着重对各监区环境、劳动改造、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轻微隐患和漏洞,当场提出口头建议;对食品药品、消防安全方面发现的问题,做好分类统计挂号工作,并督促现场整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意见和建议:“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凝聚共识、强化协作、积极探索,共同提高监狱监管质效。”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意见,监狱方立即进行了回应。



随后,巡回组召开碰头会,对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将围绕狱政管理、教育改造、安全防范、罪犯合法权益保障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巡回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