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勤: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 西藏检察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创建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对院机关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区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克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检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高生主持。

夏克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特点规律,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科学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区检院机关各部门、全体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服务和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

夏克勤强调,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文明单位为抓手,站在精神文明建设、站在西藏检察事业发展的高度,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以高质效检察履职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要求,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增强文明规范司法,广泛组织参与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把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融入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夏克勤要求,要深化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教育,培育“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精神,持续增强检察队伍凝聚力、向心力。要坚持文化润检、文化兴检,不断丰富检察文化内涵,积极营造机关良好氛围,用优美的环境感染人、浓厚的文化熏陶人、和谐的氛围凝聚人,切实增强检察干警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要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干警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文明单位创建推动工作落实、提高能力水平、展现文明形象,努力实现文明创建、机关党建、检察业务“三位一体”融合推进、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