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宣讲组赴尼木县帕古乡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3  来源: 拉萨政法  

     为在基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热潮,根据市委安排,3月21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马丹增率宣讲组赴包保点尼木县帕古乡帕古村、彭岗村开展宣讲,以能动履职的实际成效全力推动两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党员和群众代表共500余人参加宣讲会。图为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四下基层”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论述、殷切期望和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结合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和“四大检察”为民服务实际进行。为确保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宣讲组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以集中授课、有奖问答、走村入户等形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讲,在与老百姓“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中,畅谈两会感想、探讨发展思路、展望光明未来。

图为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四下基层”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组指出,全国两会是各族干部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等,都与大家的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帕古乡村两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以宣讲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帕古走深、走实、走出成效。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振兴新质生产力,以抓帕古水库建设、豌豆糌粑加工、牦牛短期育肥、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等项目为契机,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完善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体系。当前春耕春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要抓好统筹,确保学习、耕种两不误、两促进,抢抓农时,全力下好粮食丰产“先手棋”。要进一步抓好法治乡村建设,完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依托乡、村两级综治办、矛盾调解委员会和检察机关12309法律服务平台,优化村干部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有机结合的大调解工作格局,依法妥善化解矛盾纠纷,为全乡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