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检察敲门暖人心 普法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山南检察  

为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精准排查和精细化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安定有序,近日,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以“检力下沉,预防为先”的方式,深入片区内的社区、居民住所、商铺开展“敲门行动”。


通过“面对面”的访谈,检察干警认真倾听走访对象的实际情况,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形成台账,及时转交或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活动中,干警们还向居民宣传《民法典》、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单及宣传物品,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引导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一步营造法治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是贯彻落实“枫桥经验”的社会治理措施,也是检察机关履职尽责、增加群众安全感、提高满意度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山南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做好排查、防范、化解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用“敲门行动”筑牢“平安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