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和你在一起!跨越4000多公里的陪伴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阿里警方  

守卫“高原爱人”

“小心点别摔了……”在操场上,少校普布多吉和妻子葛睿追着正在踢足球的孩子。

军嫂葛睿是西藏阿里地区公安处的一名警察。普布多吉则是戍守边关的一名边防军人。这是一对让人羡慕的恩爱夫妻。普布多吉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西藏阿里藏族小伙,而军嫂葛睿是一名在东部海滨城市连云港长大的汉族姑娘。

两人相识相恋于大学时代,普布多吉淳朴、善良、阳光深深打动了葛睿,2013年8月,葛睿大学毕业后,为了避免夫妻两地分居,也为让丈夫普布多吉安心扎根高原边关,怀揣着神圣的军嫂梦,不顾家人朋友的反对,从东部海滨城市连云港跨越4000多公里来到西藏阿里,用真情在阿里高原谱写了一曲“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的感人民族团结故事。他们用真心、真爱共同缔造了幸福温暖的藏汉联姻家庭。葛睿经过不懈努力,加入西藏阿里地区公安处成为了一名警察。

在这十多年的风风雨雨中,军嫂葛睿全力支持着丈夫工作,独自一人默默承担着家中的一切,上班工作,操持家务,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为了不给年迈的父母增加负担,让他们安享晚年,也为了更好地履行抚养教育子女的义务,再苦再难他们都坚持把孩子带在身边。对于双方的老人,她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总会抽出时间买些营养品邮寄过去。

即便语言沟通有障碍,葛睿也会时常给婆婆打去电话,用自己特意从藏族同事那里学来的不太流利的藏语向老人问好,了解老人最近的情况。为了支持丈夫在部队安心服役,献身边防,无家庭的后顾之忧,她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始终给予丈夫默默的支持和鼓励,从不拖丈夫的后腿。

他们虽处同一城市,但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夫妻二人自参加工作以来,聚少离多。每当相聚在一起,都会利用有限的时间陪伴着年幼的孩子成长,在生活中他们一直相互照顾、相互体贴、相互理解、相互扶持,他们共同坚守着无悔的初心,用心维系着和谐的家庭。如今,四口之家和睦相处、其乐融融。

我们并肩作战

虽然穿着不同的衣服,从事不同的职业,但他们深爱彼此,都知道“松枝绿”和“警察蓝”赋予他们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