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冰除雪保畅通 多措并举保安全 ——昌都市江达县公安局开展道路交通除雪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 江达警务动态  

2021年11月1日,昌都市江达县普降大雪,317国道卡贡乡境内、青泥洞乡境内部分路段被积雪覆盖,部分积雪路段属于山路,坡陡弯急,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增加了道路交通事故隐患的同时,也给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了严峻考验。为预防和减少雨雪天气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江达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预案,安排精干警力前往积雪路段开展除雪救援工作。工作中,一是组织民警在积雪路段铲洒防滑料,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二是帮助滞留车辆安装防滑链,确保车辆安全顺利通过;三是对道路交通秩序进行疏导,确保通行有序,道路畅通;四是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雨雪天气开车,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切实装好防滑链,系好安全带,不要超载超速、疲劳驾驶。

本次行动对7个易滑弯道铲洒防滑料,帮助13辆车安装防滑链,温馨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300余人,全力做好江达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利保障了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