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尼玛公安妥善化解矛盾纠纷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 羌塘铁警  

那曲公安机关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锚定“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工作目标,持续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全力推进平安建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比如县、尼玛县公安局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确保了辖区社会和谐安宁。

比如公安

1月2日,比如县公安局色空路便民警务站在得知群众旦某和嘎某因债务问题产生纠纷后,便及时组织两人进行调解。期间,民警结合两人实际、站在双方立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地开展调解工作。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负债方第一时间结清了欠款,纠纷得以化解。

尼玛公安

12月31日,尼玛县公安局尼玛镇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某户夫妻之间,因丈夫洛某整日酗酒不顾家庭产生纠纷。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组织两人及其家属进行调解。期间,民警详细询问了解了洛某整日酗酒的原因,向其细致宣讲了饮酒的危害性特别是长期酗酒对身体造成的不可逆损伤等相关健康知识,并引导夫妻双方敞开心扉、平心静气地交流。最终,在民警耐心有效地调解下,洛某承诺一定戒酒,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两人也相互袒露了心声,表示以后一定加强沟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