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城关:手机上的钱“不翼而飞”,民警破案并积极挽回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 平安西藏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公安局夺底派出所案件办理队接到群众求助:“自己遇到网络黑客或网络诈骗,手机上的钱被自动转走,其中一次3400余元、一次1.2万余元。”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系孩子上网课间隙玩手机网络游戏时给网络游戏充值,因充值次数较多,每次充值金额1元至648元不等,大部分充值间隔时为1分钟,最终造成手机绑定的银行卡钱财“不翼而飞”。

因孩子们年龄尚小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民警及时协助家长联系游戏客服,上传相关证明资料进行申诉。目前,相关网络游戏客服正在退款过程中。


民警提醒

防范未成年人用手机进行网络游戏充值,要从源头做起,从日常做起。

1、孩子上网课的手机或平板电脑要与家长常用手机、平板电脑尽量区分开;

2、杜绝孩子产生网络好奇心,网络游戏是“下载免费,道具收费”,视频是“免费观看,打赏收费”,孩子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和期待,对金钱没有任何概念,要加强监管;

3、手机尽量不绑定工资卡、社保卡,可绑定不常用银行卡,需要时向该卡进行小额转账。身份证要收好,各种密码要保密,不让孩子触及此类信息;

4、发现手机转账异常,及时就近向公安机关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