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向核心·护航新征程】林芝边境管理支队:用心站好“护学岗” 用行守护“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平安林芝  

随着3月份开学季到来,为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林芝边境管理支队各级组织警力进入辖区学校,开展“护学岗”活动,确保广大学生新学期入学安全。

站好“开学第一岗”

德兴边境派出所护航开学路

由于辖区边境村庄的孩子上学须乘坐校车,前往县城学校,路途较远、道路险要,德兴边境派出所积极谋划、提前部署,出发前,民警对接送考生的车辆开展安全检查,以及车内配备的安全锤、灭火器、逃生门等安全设施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对接送车辆承载人数和驾驶员资质等信息逐一核实,并对驾驶人进行面对面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传,叮嘱驾驶员驶校车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察瓦龙边境派出所民警送学生进校园

为确保路上交通安全畅通,学生能按时归校,派出所积极调整勤务模式,采取警车打头阵、压速行驶返校车队优先通行,并协助校方开展门岗安防、车流人流引导等工作,为新学期学生站好“第一班护学岗”。

督好“安全第一线”

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帮学生抬行李

“ 校园安全无小事,进出入人员登记一定要监督好,摄像头随时注意是否录制……”3月4日上午,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开学前主动对接辖区学校,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对安保人员配备、安全防护器械、一键报警系统、校园监控设备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切实提高学校内部安全,并重点对进出人员证件、物品的安全检查落实到位,确保新学期入校前安保工作落实到位。

达木边境派出所民警检查消防设施

期间,民警们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消防设备是否完好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其责任人在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在行动上把消防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督促其学校负责人主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自救能力。

上好“开学第一课”

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为学生们开展“开学第一课”

“同学微信上向你借钱,是真还是假?”“收到一条短信,让你在学校门口等他,你会去吗?”“让你浏览页面赚取零花钱,你要参与吗?”3月5 日,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金东乡小学为学生们送上反诈版“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的开场问题瞬间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

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和学生一起整理毛巾

开课中,民警通过观看视频、漫画展示、讲解案例、现场互动等形式,对近几年学校易发生的网络行为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涉及学生群体诈骗案件的案件进行详细的回顾和讲解,结合漫画展示、视频节选生动有趣地向学生们讲解如何防范短信诈骗、电话诈骗、网络购物、游戏充值等在学生群体中多发的诈骗类型,提醒学生们提高反诈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