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铁军铸忠魂】送教到岗 强兵砺警——工布江达县公安开展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警秀工布江达  

为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果,全面提升队伍专业能力和实战本领,3月2日起,工布江达县公安局抽调特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警务实战教官团深入各乡(镇)派出所、检查站、便民警务站开展为期9天的送教下基层活动。

本次送教活动,教官团坚持实战、实用、实效的原则,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战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最小作战单元训练经验,重点围绕实战技术要点、警用器械、武器使用配合、突发事件处置等内容进行授课。在实战教学过程中,教官及时对不规范动作进行一一纠正,教育和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实战攻防中安全防护的必要性,时刻绷紧警觉线,佩戴好警用装备,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在教官的指导下,参训民辅警们对徒手攻防中普遍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重点练习,认真体会,反复练习,规范训练动作,固化训练成效,使每个训练动作都能经得起实战检验。

闻令而动练为战,只争朝夕踏征程。本次实战培训的开启,有效增强了队伍的默契度和协同作战意识,提高了对警务实战技能的思想认识以及技能水平,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和能力,为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