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孜区公安局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日喀则警方  

 为严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案件高发态势,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桑珠孜区公安局立足辖区反诈工作实际,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放松,精心组织、主动作为,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打击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始终把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工作重点,针对近期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及时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会,各基层部门同步部署推进,明确工作职责,细化目标任务,为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创新方式,筑牢防线

联合辖区相关单位,整合资源、加强协作,创新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式。一是各派出所组织辖区企事业单位及各工地项目部负责人召开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联席会议,签订责任书,压实防范责任。二是充分发挥社区户长对辖区分布、人员情况熟悉的优势,通过民警对辖区户长开展反诈集中宣传,再由户长亮明身份当好基层“宣传员”,点对点开展反诈宣传。三是通过制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微视频、宣传海报,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以及短信提示推送等方式,开辟线上宣传阵地,形成广覆盖、大体量的集群宣传动员效应。

宣传得力,成效明显

充分发挥基层部门集群作战优势,组织民辅警深入街道、社区、市场、企事业单位内部进行入户走访和定点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结合身边真实鲜活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详细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指导群众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线下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