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警民情 铺就平安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藏东警务动态  
2023年春季开学
同学们又迎来了新的开学季
开学这头等大事
交警蜀黍当然不会缺席
并提早为开学季做好充分准备
开启“护学”模式

      为保障辖区学生春季新学期交通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连日来,昌都各级公安机关提前部署,做好新学期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春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

1

边坝县公安局




      针对辖区金岭和加贡两乡中学生前往边坝县城和高中生途径县城地处偏远、道路崎岖和环境恶劣的现状,边坝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积极担当作为,及时安排部署,指导辖区警力平安护送学生顺利返校。


2

丁青县公安局




2023年3月4日,为确保在昌都就学的学生安全返校,在丁青县委、县政府及县公安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丁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开学护送行动,全力保障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护航工作顺利开展,切实为全县莘莘学子站好护学岗。

行动中,交警大队民警提前来到车队集结地,对车队所有车辆状况逐一进行安全检查后,全程采取警车开道、编队压速通行、喊话提醒避让等方式开展护航,行进途中严格控制车速、车距,遇急弯陡坡和车流量大的地段鸣警笛示意对向来车,全力确保整个车队安全。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辛路程,60余名学生被安全护送到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