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若公安深入辖区各重点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藏东警务动态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真学实干中,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震慑违法犯罪分子,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和谐稳定,积极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根据卡若区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连日来,由治安管理大队牵头,各部门、派出所、警务站联合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从源头上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强化经营场所监管、消除治安隐患苗头、严打违法犯罪活动。



消防安全检查

各派出所深入各企业、自建房、娱乐场所、商超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备配置使用情况、消防通道是否堵塞,以及员工是否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并开具整改通知单,责令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食品安全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关乎着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卡若区公安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多家商超、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存在安全隐患商品等行为。








汽油安全检查

坚决落实“覆盖全面、检查彻底、整改到位”工作原则,严格按照加油加气站安全管理办法,重点对消防器材配备、视频监控运行、安全防护器材、工作人员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以及是否严格执行散装油实名销售登记制度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民警要求加油加气站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不定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加油加气站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和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物流安全检查

民警深入辖区各快递物流网点,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行业的实名登记管理制度和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并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三个百分百”要求,进一步完善视频监控设备和消防安全设施,严把寄递物品进出关,定期开展内部隐患排查,着重加强从业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和物品甄别能力。在工作中,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严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毒品、危险化学品、黄色光盘、管制刀具、禁寄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如发现可疑情况立即上报公安机关。









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卡若区公安局全体参战民辅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深入辖区重点区域、KTV、酒吧、宾馆、洗浴按摩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清查,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控制力,做到隐患清查全覆盖、无死角。检查同时,民辅警对行业场所负责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并要求所有公共场所落实好行业的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日常管理,配合好公安机关的检查管理工作,严禁为“黄赌毒”提供条件,杜绝滋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出租房屋安全检查

民警重点对出租屋的电线线路有无老化、破损、乱拉乱接现象;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楼道口是否违规停放电瓶车、是否存在拉线充电现象;房屋周围和屋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是否配备灭火器和灭火器是否正常可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民警还向业主和租客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传授在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正确措施和自救方法,告诫业主要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





此次清查共清查娱乐场所161家,旅馆业129家,寄递物流店23家,加油站33家,加气站12家,爆破作业单位5家,盘查人员213人,发现安全隐患9处,现场整改6处,通报文化部门3起。

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出租房屋、流动人员的管理,全力确保卡若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