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公安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阿里警方  

3月6日下午,阿里地区公安处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2次集体学习会,地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公安处党委书记袁富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呈报党中央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关于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典型案例的通报。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各项工作迈出的新步伐,都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阿里地区公安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正确看待改革,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确保按照党中央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完成改革任务。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丰富载体、创新手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好全国“两会”和三月“敏感期”维稳安保任务。要着眼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谋划好、推进好公安改革,努力实现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学习贯彻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把学习贯彻工作落实落细。要持续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提升公安机要密码服务保障水平。要进一步传承好机要密码工作的红色基因,弘扬机要精神,锤炼过硬作风,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堪当时代重任的公安机要密码铁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对党的各级各类组织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作出系统规范和明确规定,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对于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依规治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阿里地区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循、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要抓实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将《规定》纳入日常学习内容,带头严格执行《规定》。

会议要求,阿里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政法系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阿里公安工作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清醒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阿里公安工作的新挑战新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