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拉萨公安女警代表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平安拉萨  
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在过去一年里,拉萨市公安机关全体女民(辅、协)警担起新时代赋予公安“半边天”的光荣使命,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勇敢、专业和耐心刚柔并济捍卫着法律尊严,维护着公平正义,彰显着法治温情。在节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聆听拉萨公安女警代表们的心声……

邓珠旺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教导员)


春临盛世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颜。公安工作需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这也意味着我们女警在新时代公安工作中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展现更大的力量,更要发挥我们“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作为基层派出所教导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殷殷嘱托,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深入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辱使命。在新起点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以锲而不舍的韧劲和敢为人先的闯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巾帼”力量。


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我们有着平常女子的温柔贤惠,更有人民警察这份职业带给我们的坚韧不屈。最后,祝全国“警花”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愿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归来仍是少女!



索朗德吉——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城关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康昂路便民警务站站长)


从心服务,使命担肩。作为一名便民警务站站长,我始终把“用心、用力、用情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作为自己的座右铭。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把“对党忠诚”融入到“服务人民”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忠诚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点滴做起,履职尽责。在治安防控方面增加“力度”,在便民利民方面增加“温度”,让便民警务站成为辖区群众的安全站、暖心站、满意站,真情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女子本柔,为警则刚。阳春三月、乍暖还寒,致敬最美的我们。在“三八”节来临之际,祝警营广大姐妹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强巴卓玛——党的十九大代表

(拉萨市公安局信息化和通讯保障支队政委)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是西藏发展最快、变化最大、各族群众得实惠最多的历史时期,是全区和谐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幸福安康的历史时期,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指引我们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踏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拉萨添彩、为首府增光,展现新时代雪域高原女性新风采。一袭藏蓝写忠诚,不爱红妆爱武装,在此提前祝所有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勾丽娜——城关公安分局民警

(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红旗西路便民警务站站长)


鸟语花香、草长莺飞。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公安女警,在充满阳刚的职业里,我们不让须眉、倾情奉献,用坚韧的毅力担当责任、用坚强的自信迎接挑战。


从警十年,我用执着和责任,维护着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用付出和汗水,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从警十年,我牢记使命,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践行初心,塑造女警的独特魅力。


生命如歌、青春永恒。在新的征途上,让我们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任务,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大的成绩。春风十里、警秀芳华。预祝所有的警花、警嫂、警属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



何君航——2022新招录人员

(图中右一为特警支队试用期民警)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是藏蓝色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对青年给予厚望,我深受鼓舞,尽管在警校学习时我已对公安工作有了初步了解,但当我真正步入警队后,参加培训到现在,我才逐渐体会到公安工作的艰辛和繁杂,深刻感受到这身藏蓝肩负的重任,也逐渐明白特警前辈始终坚持“忠诚、担当、善谋、敦行”的特警精神。

在今后的从警道路上,我将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时刻以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永葆入警初心,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贡献新时代青年民警力量。



值此节日来临之际,我们向始终恪尽职守、默默耕耘的全体女民(辅、协)警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理解、支持拉萨公安事业的离退休女民警、爱警母亲及警嫂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