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送教练本领 互学互助砺精兵

发布时间:2023-04-30  来源: 平安林芝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民辅警依法履职和现场处置能力,及时发现、解决广大民辅警在执法执勤、群众工作、应急处突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和风险隐患问题,达到“强理念、促规范、提素能”的效果。四月以来,特警支队选派教官分赴巴宜区公安局、米林县公安局和工布江达县公安局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200余名机关、派出所、警务站、特警大队民辅警接受培训。

此次送教坚持实战引领、练战结合,实现训练全面对接实战、无缝融入实战。期间,教官团采用理论教学与实战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围绕“突发事件处置方法、警械武器的使用、最小作战单元处置、徒手防卫与控制”等内容进行讲解示范。全体施训教官要求严格、科学施教、讲授认真,通过模拟现场处置、演示训练、实操战法,对民辅警训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切实提升了基层民辅警的的应急处突能力和实战能力。

下一步,特警支队将持续完善“大练兵”长效机制建设,纵深推进警务实战基层送教活动,推动练兵常态化、全面化、制度化,为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林芝公安铁军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