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套白狼”?次某被抓!

发布时间:2024-03-17  来源: 日喀则政法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

坑蒙拐骗的情况时有发生

甚至有人挖空心思

想尽办法空手套白狼

近日

桑珠孜公安破获一起

以售卖二手车名义实施的诈骗案件

抓获诈骗嫌疑人1名

并及时为群众追回损失


2月9日,桑珠孜区公安局教武场派出所接到强先生报警,称其向二手车卖家(次某)支付了5000元订金,却始终没见到车,怀疑自己被骗了,请派警调查。

报警人强先生向民警反映称,他一直想买一辆二手车便于日常拉货使用,去年11月17日,在某“直播”平台上看到有人低价出售二手车,价格令人心动,便与卖家(次某)互加微信。在一番讨价还价后,卖家(次某)答应强先生支付2000元定金才能预留车辆。见对方卖得便宜,且自己确实心仪这款车,强先生直接转账2000元给卖家(次某)

收到定金后,卖家(次某)又以老板要求等理由向他索要定金,强先生通过微信又向卖家(次某)转账3000元。时间已过去两个多月,但他未收到车辆,多次联系卖家(次某),总被次某以各种理由搪塞。后来他发微信,却一直不回复,他这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连忙报了警。

为尽快破案,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办案民警多次找到强先生了解情况,耐心询问案情,细致梳理线索。3月8日,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成功确定嫌疑人身份,得知次某落脚地在定日县,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次某传唤到案。

经询问,次某对其实施诈骗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诈骗的全部过程。由于平时好吃懒做,手中拮据便想骗点钱,次某遂在某“直播”平台上发布售卖二手车的虚假信息,以低价为饵诱诈骗被害人钱财。

目前,次某已被行政拘留,被骗钱款已全部追回并返还被害人强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