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见交警 安全“童”行林芝交警走进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林芝政法  


3月15日林芝市交警支队民警走进林芝市第二幼儿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下互动,还着重讲解了步行安全知识及乘车规范,告诉小朋友行人要走人行道,走路时要集中精力,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走过街设施或斑马线;不要在道路上及停车场追逐玩耍、嬉戏打闹,不要翻越护栏;乘坐汽车时要坐在后排,并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倡导小朋友们在安全文明出行的同时,更要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把自己学到的“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交通安全常识,传递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及身边的亲人,及时提醒他们纠正不良出行习惯,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遵守交通法律规则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