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和政法系统退休干部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 西藏日报  

1月20日,在春节、藏历新年前夕,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江受王君正书记委托,代表自治区党委和党委政法委看望慰问部分见义勇为英模及家属和政法系统退休干部,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

刘江先后来到吴金、旦增僧格等同志家中,和他们谈发展、说变化、话家常,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和家庭生活情况,向英模在危险时刻展现出的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和退休干部为政法事业作出的贡献致以敬意,并表示感谢。

刘江专程来到勇救溺水儿童牺牲的“全国见义勇为英模”强巴曲扎家中看望慰问,慰勉其家人把党和政府作为坚强后盾,照顾好老人,培养好孩子,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在慰问入选“中国好人榜”的英模旦增僧格时,刘江叮嘱他要珍惜荣誉,勇于担当,努力工作,继续弘扬优良品格。

刘江强调,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见义勇为英模是弘扬社会正气、引领时代风尚的榜样标杆。要加强英模事迹宣传,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全社会充满正义、正气。要严格落实见义勇为保障政策,常态化开展慰问帮扶,最大限度解决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要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鼓励退休干部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政法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