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 林芝政法  

11月10日,林芝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柯磊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宋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格布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同意成立林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批复》和《西藏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贺信》、林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备情况,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基金会章程、理事会议事规则、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和基金会监事会制度。会议选举冯刚同志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同时选举出理事7名、监事3名。

会议指出,成立林芝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基金会成立后,要强化宣传发动、事迹发现、审核认定、表彰奖励等工作,持续加大见义勇为舆论宣传力度,广泛挖掘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真正抓好见义勇为评选表彰,依法依规保护好见义勇为行为,切实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