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3-11-14  来源: 那曲政法  
11月13日,那曲市召开见义勇为基金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宣读了自治区民政厅《批复》和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贺信》,通报了那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那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草案)《那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选举办法》(草案),按程序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扎西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罗坚龙主持会议。
扎西多吉指出,见义勇为作为一种高尚的道德品质,反映的是一个时代、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体现的是一个国家、一个社会的道德水准。成立见义勇为基金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扎西多吉强调,做好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把“改变不了海拔就砥砺忠诚,改变不了缺氧就锻造精神,改变不了气压就争得荣誉,改变不了艰苦就拼出尊严”作为精神追求和奋斗姿态、作为传承和丰富老西藏精神的那曲行动,全力推动那曲市见义勇为事业高质量发展。
扎西多吉要求,要健全完善内部机构设置,完善理事会议事规程、决策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基金会建设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建立健全见义勇为基金募集、使用管理和内控制度,公开透明、规范运行,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维护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公信力、影响力;要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广泛宣传见义勇为法律法规、典型事迹,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和各族群众对见义勇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探索拓展各族各界社会力量投身见义勇为事业的渠道,不断扩大见义勇为的社会效应,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