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开展见义勇为模范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1  来源: 那曲政法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关爱见义勇为模范,传递社会正能量,在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政法委秘书长马华军代表那曲市委政法委、那曲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我市见义勇为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金,以实际行动传递和表达对见义勇为模范的崇敬和关爱。

在见义勇为模范永忠扎西家里,马华军同志与他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家人身体状况、子女就学、经济收入等方面情况,高度赞扬了他临危不惧、挺身救人的善行义举,感谢他为建设平安那曲、弘扬社会正气作出的积极贡献,并鼓励他继续发扬榜样示范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市县两级政法委还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其他见义勇为模范进行了慰问。

受到慰问的见义勇为模范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将珍惜荣誉,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带动身边更多人支持和参与到见义勇为事业中来,为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市积极开展见义勇为模范申报评定、确认奖励、宣传弘扬等工作,全市先后涌现出13名见义勇为先进模范。其中,陈雷被中央政法委授予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称号。今年,市委政法委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见义勇为英模先进事迹,在全市营造崇德向善浓厚氛围,为推进平安那曲建设汇聚更多见义勇为正能量。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见义勇为模范及见义勇为模范遗孀13人,发放慰问金1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