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 西藏日报  

4月14日,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主持召开区党委政法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书记吴英杰的批示精神,听取区党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工作汇报,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洪波、夏克勤、刘伟出席。

何文浩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际,中央政治局以“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社保事业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强烈的宗旨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政法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在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发挥政法作用,提供法律服务,严厉打击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社保资金等违法行为。

何文浩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抓好中央、区党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教育,扎实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抓好建章立制;要大力推进平安西藏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10+1”重点领域整治;要加快推进法治西藏建设,发挥好政法机关法治主力军的作用,为服务“四件大事”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一体化办案平台建设,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体系;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要抓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工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