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延清在日喀则市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5  来源: 日喀则警方  

5月13日上午,日喀则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清在市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并与大家进行座谈。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组长加永仁青参加有关活动。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洪力,市委常委、桑珠孜区委书记葛庆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蒋贞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卓嘎一同调研。

在日喀则市委政法委,张延清深入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办公地点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在桑珠孜区人民法院,张延清来到党建办公室、家事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地,对桑珠孜区人民法院在党的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日喀则市公安局,张延清参观了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栏,深入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对政法系统干部和广大公安民警为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以及在平安日喀则建设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随后,张延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日喀则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张延清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是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各族群众充满期待。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三个环节的最重要一环。全市政法系统要坚持正确态度,敢于面对问题、正视问题,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解决问题,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真到位。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深刻把握面临的风险挑战,牢牢把握西藏特殊矛盾,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按照“五看”“七查”要求,克服应付思想、过关思想和侥幸心理、观望心理,不断提高做好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细化举措、狠抓落实,确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绝对过硬。

二是学习教育再深化,真信笃行真到位。把学习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政治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警示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英模教育,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学习教育质量。

三是自查自纠再深入,检视问题真到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突出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一“关键少数”,严格落实自查自纠政策,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开展从宽从严对比教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填报,引导有顾虑的干警认清形势、打开心结、放下包袱、正视问题、争取主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四是动真碰硬再加压,组织查处真到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注重问题线索收集,强化核查办理效能,提升政策运用水平,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去,维护好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五是突出问题再聚焦,专项整治真到位。围绕各类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一起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相贯通,聚焦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深入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组织专班、集中力量,逐项销号、彻底整改,推动政法系统政治生态再上新台阶。

六是举一反三再提升,建章立制真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针对顽瘴痼疾整治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剖析、举一反三,不断健全完善教育、监督、管理等制度,在溯源治本上求突破,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向好。

七是英模精神再弘扬,铸魂扬威真到位。在全社会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英模为榜样、为标杆,大力弘扬政法英模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魄力、悉心守护人民安宁幸福的为民情怀、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在全社会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

八是初心使命再淬炼,为民服务真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接地气、有特色,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揪心事、烦心事,努力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九是组织领导再加强,任务落实真到位。各级党委要履行好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切实承担直接责任,做好组织、指导工作;各级政法部门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在座谈中,加永仁青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问题整改、责任落实、自查自纠、督导检查以及整治顽瘴痼疾等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