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迅速贯彻落实全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那曲市教育整顿办  

5月29日下午,那曲市在全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结束后,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扎西多吉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视频调度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主动说明问题和组织查处的“六大顽瘴痼疾”情况,详细了解了各县(区)、市直政法各单位“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零”问题线索报告的县(区)政法单位和市直政法单位进行了点名通报、提醒谈话,并进行了分析研判。

扎西多吉指出,目前全市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对落实“三个规定”还存在认识不足、重视不够、组织不力,不了解、不熟悉、不掌握,不会核查、不敢立案、不敢如实报告等问题。全市政法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聚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把“宽”的动力和“严”的压力层层传达到位,以“六大顽瘴痼疾”突出表现形式为切入口,深入查找问题线索,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扎西多吉强调,全市各县(区)教整办负责同志要采取有效措施,就自治区会议上通报的“零”问题线索报告的县区和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和落实。市教整办要立即组成检查指导组到涉及“零”问题线索报告的县政法单位,进行全面的督促检查。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再次组织深入学习和思想发动,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促使有问题的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交代,争取宽大处理,全力以赴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梳理好“为民办实事”清单,形成务实管用和长效常治的制度机制。要认真落实好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组在那曲督导检查时发现的创新措施和经验的提炼上报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好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在那曲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详细的整改方案,以上率下地加强整改落实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得到有效落实。市教整办要进一步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加强与各县区、市直政法各部门的对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做好汇总统计、分析研判和上传下达工作。

市教育整顿办公室各专班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好全区、全市调度会议精神,特别是孙瑞标副组长、何文浩常委以及扎西多吉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并连夜安排人员组建检查指导组,就赶赴班戈、双湖等县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同时对当前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尤其是“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行了研究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