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阿里地区开展督导

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 天上阿里  

6月3日至5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副组长孙瑞标带领西藏小组部分成员下沉阿里地区,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自治区政法委副秘书长次仁扎西陪同下沉督导。

督导期间,督导组先后听取自治区第七驻点指导组、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自治区第七驻点指导组、阿里地区政法各部门及噶尔县进行实地督导,孙瑞标分别与自治区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阿里地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和政法委书记进行了个别谈话,并于6月5日下午向阿里地委反馈了下沉督导意见。

孙瑞标对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阿里地区迅速落实5月29日全区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查纠整改工作明显改观,体现了较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他也指出,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着思想发动有死角、“关键少数”作用发挥有欠缺、查找问题不深入、基础工作不扎实等七个方面的问题。

孙瑞标强调,要在下一步查纠整改工作中,紧紧抓住落实责任、领导干部、思想发动、突出重点、落实政策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三更”精神查找和整改六大顽瘴痼疾问题。同时,要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大力宣扬教育整顿成效、政法英模的先进事迹和政法队伍正面形象,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与政法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地委书记朱中奎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阿里地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将逐条逐项制定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坚决把抓好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站位抓统筹,聚焦问题抓整改,强化措施抓推进。再发动、再用力、再深挖、再完善,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强警的攻坚战,以政法队伍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自治区第七驻点指导组组长平措表示,指导组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大顽瘴痼疾整治力度,推动阿里政法各单位建立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