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下沉昌都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和谐昌都  

7月26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徐永胜带队的工作组抵达昌都市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26日下午,督导组前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查阅工作台账,与自治区驻昌都指导组、昌都市教整办、市政法各单位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昌都市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和“回头看”工作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文生主持座谈会并陪同。

在与自治区驻昌都指导组、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政法各单位座谈会上,徐永胜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次“回头看”督导检查,是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部署的规定动作,将重点对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抄告单、建议函、督办函情况,重大案件查办情况、“六大顽瘴痼疾”清仓见底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建章立制情况、选树英模和完成重大维稳安保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检视教育整顿效果。

徐永胜指出,通过查看昌都市教整办工作台账、与工作人员交流,与各政法单位负责同志座谈情况来看,昌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组织领导到位、安排部署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建章立制等各方面工作整体推进有力,特别是整改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工作措施实,“回头看”工作细致,取得的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徐永胜要求,昌都市政法各单位在下步工作中,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持续加强学习教育、整治顽瘴痼疾清仓见底、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加强法律监督,弘扬英模精神,做到持续推进,常抓不懈。

张文生在主持座谈会议时要求,昌都市政法各单位要坚决按照徐永胜副组长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学、查、改、治、建”一体推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藏东政法铁军。一要毫不动摇强化政治建警。二要持之以恒深化问题整改。三要坚持不懈推进政法工作。

在检查指导昌都市教育整顿办工作时,徐永胜一行与办公室工作人员亲切交流,逐一查看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台账,重点查阅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案件核查办理、“回头看”工作台账。徐永胜指出,市教整办工作台账整理规范、要素齐全,特别是在落实整改中央督导反馈意见和“回头看”工作方面,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

区党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刘文淼,自治区驻昌都指导组组长占堆、副组长王胜利,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次旦央宗,市检察院检察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贺建军,市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