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视频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 和谐昌都  

9月7日,昌都市召开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视频推进会,研究加快深入推进信息网络、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贡觉县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旺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陈一新在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何文浩同在自治区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个部门围绕信息网络、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进一步夯实了扫黑除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职责,保持了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维护了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提升了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形成了人人关心支持、主动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但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个别行业主管部门对行业整治严肃性、重要性认识不够,履职还不够到位,对乱源乱象治理力度还不够大,对本领域乱象治理措施还不够细化,形势研判不精准,治理能力仍需进一步提高,宣传工作形式单一、针对性不强,协调配合不紧密,各自为战现象依然存在。

会议强调,开展行业领域整治,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必然要求,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抓紧抓好,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区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精神。一是深刻认识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总体要求。三是坚决落实深化四大行业领域整治的重大举措。

会议强调,要结合昌都实际,扎实推进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行业领域整治,把信息网络、交通运输、自然资源、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作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重头戏,不断掀起强大攻势,带动“10+1”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斗争工作。

会议要求,要锁定目标,落实责任,强化协同配合,要切实扛起牵头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协同责任、切实强化督导责任,通力协作,汇聚各方资源,切实扛起行业整治的政治责任,把握“扫黑恶、铲土壤、治乱象、收长效”的总体工作思路,坚决克服“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的松懈思想,继续保持韧劲不松、势头不减、力度不变,坚决打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提升昌都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昌都市、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扫黑办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