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于湧同志一行在区高法院检查督导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11-06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于湧同志一行在区高法院检查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区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曾超,区高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人选赵宇彦同志和区党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厅相关人员陪同检查督导。

在检查督导中,于湧同志一行全程旁听敖向阳一案审理过程,实地查看了区高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场所、工作台账和立案庭工作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个人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线索核查办理、我为群众办实事、立案登记办理等情况,详细了解了队伍教育整顿总体工作和各专项组具体工作情况,就纵深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于湧同志指出,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区高法院深入贯彻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最高人民法院、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区高法院要深入贯彻全国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暨第五次省级教育整顿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按照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和区教整办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八大难点”不放过,解决“三个滞后”快跟上,加快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不走过场。

索达同志表示,区高法院将深入贯彻全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以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抄告单为重点,以贯彻此次检查督导特别是于湧副组长的工作要求为契机,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原法院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