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执法司法作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 拉萨政法  

拉萨市政法系统“三个活动”办组织全市政法干警代表参观自治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

     为切实铸牢全市政法干警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根据自治区政法系统“三个活动”办关于组织开展“五个一”工作的要求,6月21日上午,市政法系统“三个活动”办组织全市政法单位100名干警参观自治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自治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廉政警示教育展内容丰富详实,案例典型鲜活,深刻剖析了近几年全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阐述了落马官员的心路历程,分析了职务犯罪的腐败诱因,展示了腐败给党和人民、个人及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参观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政法干警代表逐一参观展厅各单元,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案例展示及文字剖析等,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发人深省,为全市政法干警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参观结束后,在市委政法委的带领下,全体政法干警代表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言中,政法干警代表的初心再次受到洗礼,理想信念愈加坚定,拒腐防变的思想更加牢固。

      接下来,市政法系统“三个活动”办将继续筹划两期廉政警示教育展参观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党员政法干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自觉遵纪守法,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