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办好惠民实事,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 西藏日报  

 在主题教育中,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把为人民司法、让人民满意作为西藏检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实现检察为民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得到,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群众满意度达94.74%。

坚持人民至上,握紧检察为民”方向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人民利益为准绳,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办好食品药品、务工就业、教育住房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今年以来,办理信访案件592件,做到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复;办理民事支持起诉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案件65件,更有力地保护合法权益受损害群体;坚持应救尽救原则,对因遭受犯罪侵害、民事侵权造成生活困难的受害人开展司法救助,受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81件,发放救助金144.73万元。

一切为了人民,办好检察为民“暖心事”。坚持做好惠民实事,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的检察为民实绩。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集中接线平台,创建“央宗〝服务热线,统一招录培训工作人员,对群众来电实行规范化、标准化接办,着力解决执法能力不强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组织机关58名党员千部到社区开展便民服务,组织党员千部与群众“交朋友、结亲戚”,帮助群众解決生活困难,共投入惠民资金6.9万余元;立足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积极协调公安、妇联、医院等部门,推进成年检察"一站式”办案区建设,确保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对未成年被害人案件询问、证据提取、医疗检查、心理疏导、社会救助等工作;联合区高法、区公安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法治宣传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一切为了人民,办好检察为民“暖心事”。坚持做好惠民实事,努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好的检察为民实绩。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集中接线平台,创建“央宗〝服务热线,统一招录培训工作人员,对群众来电实行规范化、标化接办,着力解决执法能力不强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组织机关58名党员千部到社区开展便民服务,组织党员千部与群众“交朋友、结亲戚”,帮助群众解決生活困难,共投入惠民资金6.9万余元;立足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积极协调公安、妇联、医院等部门,推进成年检察"一站式”办案区建设,确保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对未成年被害人案件询问、证据提取、医疗检查、心理疏导、社会救助等工作;联合区高法、区公安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法治宣传活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