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来源: 西藏司法  

根据党中央统一要求,经自治区党委批准同意,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2月7日,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主题,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联系思想实际,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区司法厅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阿布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向,本着严肃求实的态度以及客观公正、善意批评、虚心接受的原则,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增强会议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确保达到帮助别人、提高自己、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的目的。要以坦诚的心态客观地评价自己,敞开思想、亮明缺点、暴露短处,多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查问题,尤其要针对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以及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努力使自己在思想、能力和作风上都有大的进步。

会上,阿布代表区司法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大家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并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政治上挖根源,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真诚中肯的意见,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阿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查摆严格深刻、批评真诚坦荡、措施切实可行,体现了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反映了团结向上的风貌,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区司法厅党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严格审视自己、要求自己,努力把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到会督导指导的同志作了点评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厅党委班子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阿布强调,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同习近平总书记、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向自治区党委看齐,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和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阿布强调,要持续加大学习力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素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与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特别是要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制度机制,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确保事事必整改、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

阿布强调,要扛牢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区党委实施办法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持续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