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司法厅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 西藏司法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怀。习近平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到西藏庆祝西藏和平解放,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表达了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民警、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奋力谱写雪域高原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在新的伟大征程中,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回首党的百年风雨,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红色基因更加深入血脉,不断从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凝聚力量、扎根高原、立足本职,从历史规律中不断总结创新,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曲水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谢勇表示。

“我们一定把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将党的光辉历程、西藏各民族交往交融和发展建设成就结合起来,贯穿于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全过程,让他们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降低重新犯罪率,为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拉萨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晋美表示。

“作为新时代西藏司法行政人,我们将继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普法工作贯穿在西藏法治建设的方方面面,在即将启动的全区“八五”普法工作中,积极向上,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惠明明这样说。

“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赴藏考察,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让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备觉振奋、备受鼓舞。

我作为一名西藏司法行政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总书记在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宣传思想工作,谱写好平安西藏、法治西藏职责担当,为西藏司法行政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司法厅党建处王云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