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援藏干部何永诚同志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22-07-28  来源: 西藏司法  

为表扬先进、树好导向,近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决定对846名第九批援藏表现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扬。司法部援藏干部,我厅法治督察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何永诚名列其中。

个人简介

何永诚,男,汉族,于2019年受组织派遣,作为中央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援派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工作,先后任区司法厅行政复议处副处长(正处级)、法治督察处处长。援藏工作期间,何永诚同志主动迎难而上,积极转变工作角色,认真履行职责,自觉担当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援藏工作任务,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

何永诚同志始终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投身西藏法治建设事业。

勇于开拓创新,工作成绩突出

何永诚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政府建设、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责任为重点,建立健全法治督察工作机制,规范法治督察工作程序,实地督察、真督实查,用法治督察之剑推动法治西藏建设;推动建立各地市党委书记在全面依法治藏委员会上述法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不断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法治建设责任;全面加强规章备案审查和清理,加大备案审查工作力度,完成19件自治区政府规章和13件设区市政府规章的备案审查工作,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确保法制统一。

发挥职能优势,援藏成效显著

何永诚同志积极同中央部委和援藏省份沟通协调,完成区司法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向司法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编办等部委的联络对接工作,推动出台司法行政系统援藏工作意见,推动乡镇司法所建设项目、法律援助项目和系统人才援藏项目落实;推动西藏自治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研究起草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建立自治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制度效能;积极发挥援藏干部职能优势,做好“传帮带”,把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西藏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持续性开展法治督察、行政复议业务培训,指导办理行政复议案件12件,带动当地干部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培养了一批法治督察、行政复议业务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