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 法治日报  
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全区7个市(地)、74个县(区)、694个乡(镇)社区矫正委员会设立已实现全覆盖,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维护社会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西藏自治区以制度立改废工作为抓手,先后修订完善涉及社区矫正监管、教育等4项制度、编印20种执法文书,联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修订出台《西藏自治区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细化决定和接受、监督管理、考核奖惩、教育帮扶、解除(终止)矫正等各执法环节措施,实现各执法环节政法各单位无缝衔接配合。西藏召开全区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刑罚执行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和选派监狱戒毒民警开展延伸社区矫正监管试点工作的意见,从全区监狱、戒毒所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民警延伸参与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建立派驻民警考勤台账,发挥派驻民警身份优势和教育改造经验,切实解决基层社区矫正机构人少事多、力量薄弱、执法不规范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