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区司法所长培训班在林芝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 西藏司法  

7月31日至8月5日,由自治区司法厅举办的首届全区司法所长培训班在林芝举行。
按照区司法厅党委工作安排,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宏发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张宏发同志围绕我区司法所建设历程、司法所是什么、司法所干什么、司法所工作怎么干四个方面,全面阐释新时代司法所职能定位,深入分析当前司法所工作中的问题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广大司法所所长要争当热爱领袖的标兵、调解纠纷的能手、普法守法的旗帜、法律服务的先锋,切实抓好司法所建设和司法所工作,推动基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培训邀请了陕西省司法厅促进法治处处长就陕西省司法所建设经验进行授课;陕西、宁夏、西藏三省(区)优秀基层司法局长和司法所长代表进行司法所建设和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组织学员分组进行模拟调解,深入林芝市宪法主题公园和工布江达县司法局、巴河司法所以及米林县米林司法所、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才召村进行现场观摩学习,达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相互学习借鉴、促进业务发展的目的。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所长论坛、模拟调解、交流经验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司法所建设和司法所工作的部署要求,学习区外司法所工作先进经验及区内中心司法所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司法所长对新时代司法所职能任务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做好司法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了业务工作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为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发挥司法所在基层法治建设和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各市(地)司法局(处)分管司法所工作的领导和促进法治科负责同志以及74个县(区)司法所所长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