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开展“学雷锋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 西藏司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践行雷锋精神,值此“3·5学习雷锋日”之际,根据厅党委安排,司法厅机关开展系列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良传统。

    3月5日,司法厅机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观看影片《青春雷锋》,用一堂生动的历史课,帮助广大干部职工接受雷锋精神的洗礼,教育引导其厚植奉献情怀,为全区司法行政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全体参与活动人员对厅机关大院环境卫生进行了打扫,对草丛、路面、绿化带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厅机关大院卫生状况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3月4日至5日,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与山南市司法局联合成立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4日下午,志愿服务队邀请西藏兰卓律师事务所主任普布次仁向全体队员讲授法律志愿服务相关课程,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5日下午,志愿服务队前往山南市乃东区嘎东团结新村开展活动,通过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律讲座等方式,为广大村民讲解婚姻家庭、劳务纠纷、农牧民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3月5日,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党支部联合3家司法鉴定机构在宗角禄康公园开展学雷锋日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司法鉴定人员向过往群众现场解答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有关鉴定事项及流程、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普法宣传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相关工作人员利用自身医学专业知识为群众开展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各类药品,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0余人次。